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一诺千金的乡村女医生1/ 23)

发布时间: 2017-03-08 11:38:1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潘松刚 孙韧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16年前,她卫校毕业,来到用石头、黄泥垒墙,用石板、木板当瓦搭建的健美乡洛居村卫生站,向山区群众立下了铮铮誓言。

13年前,她跌下山崖失去了孩子,失去了作为母亲生育儿女的那份权利、那份荣誉和责任。当她悲痛欲绝要离开的时候,为了承诺留了下来。

16年来,为了忠实履行“只要喊一声,我马丽随叫随到”的誓言,她舍小家、顾大家,用汗水、用青春、用热血,用乡村医生朴实无华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月份,桃花盛开的季节里,雅砻江水碧绿如翠。一幢二层小楼伫立在断崖上,收纳着江水的激荡声,以及风的呼啸声。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乡村医生马丽独自守在健美乡洛居村卫生站里,等待着一个又一个叩响门扉的村民。铁门上一笔一划,写着马丽的电话号码,只要村民有需要,她保证随叫随到。马丽谦逊地说:“在中国,像我这样的乡村医生,保守估计有一百三十万,而我只是他们中很普通的一员。”(文/摄 潘松刚 孙韧)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