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助企业"走出去" 海外交通建设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 2017-03-30 08:42:4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戚易斌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企业,交通,建设,战略

以色列——特拉维夫红线轻轨项目

特拉维夫是座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是以色列人口最稠密的地带,也是该国的经济枢纽。随着特拉维夫经济发展,巨大的人口压力带来显著交通问题。为缓解交通拥堵,以色列政府提出特拉维夫轻轨系统建设规划,包括红线等7条轻轨线路的建设。

2015年中铁隧道集团有限公司与以色列公司组成的联营体成功中标红线项目西标段,同时还拿下其他6座地下车站、2条隧道及16条横通道等工程,成功赢得中国海外主包的轻轨项目第一单。该项目对“一带一路”建设赢得更广泛支持,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特拉维夫地质结构复杂,同时轻轨要经过市中心地下,需要克服很多施工难点。目前,该项目建设已进入新阶段,项目预计在2021年完工。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是“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网页截图)

加快构建国际道路运输大通道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能够有效对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发展规划,促进各国经济发展,同时也为区域间经贸合作搭建桥梁,更好地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有序开展。

近年来,中国企业积极“走出去”,对各国建设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起到助力作用,促进跨国互联互通的实现,为国与国之间的广泛合作创造条件。

国际道路运输是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别是与周边国家发展双边关系和增进友好往来的重要桥梁和纽带。2016年10月,交通部长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时强调,加快构建内连外通的国际道路运输大通道,强化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合作机制,促进国际道路运输提质增效,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打造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提供坚强运输保障。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