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成都菁蓉小镇:现实的“梦想家天堂”(   / 2 )

发布时间: 2017-03-31 16:00:43  |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我爱成都”网络媒体走基层活动走进菁蓉镇。

在这样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梦想”与“现实”的距离,成为审视一座城市能否被期待的契机。成都,在这两个关键词的双重描绘下,国家中心城市的轮廓渐渐清晰。

30日,“我爱成都”网络媒体走基层活动来到了郫都区菁蓉小镇。经过长时间的实践和淬炼,菁蓉镇的气质已愈加沉稳和从容。尽管街头稍显宁静,但与之对应的,是从一栋栋小楼里迸发出的强大“双创”生命力。这样的氛围,正勾勒出一个个梦想不断落地的现实图景。

在现实的“梦想家天堂”,似乎随时都有惊喜。一个不起眼的小房间内,记者们踩在水泥地上的步点激起了泉水荡漾的声音,还能看到一条条小鱼在淡淡的波纹下游动。这是来自于都创世汉沙科技有限公司的全息投影技术。成立于2008年的汉沙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VR、AR技术应用开发,多媒体展厅设计、施工、系统集成一体化实施的高科技公司。在这里,让记者们最感兴趣的是VR单车——一辆动感单车和一个VR眼镜,就可以足不出户地游览整个菁蓉镇。

“我们的目标,是要将VR单车与国内的著名旅游景区结合起来。”汉沙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字里行间,透露出公司的运营方向已经与未来的文化旅游新模式接上了轨。

与“滴滴打车”相类似,一种叫“哒哒配货”的一站式互联网出行平台正在菁蓉镇不断发展壮大。与前者的目标瞄准人群不同,后者的客户匹配的是货物。“我们搭建的是找车、找货的‘互联网+城际’物流模式。”公司招商经理李娜对新华网四川频道介绍,面对目前整个物流行业司机找不到货,货主找不到车的信息不对称现状,“嗒嗒配货”借鉴“滴滴模式”,采用智能匹配、系统调度、动态调整的核心处理技术,让空车、顺风车高效运营,降低空驶率,增加司机收益。而且,“嗒嗒配货”去中间化,让司机和货主直接交货,降低物流成本。

“还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们的用户数就超过了5万。”李娜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了信心,她表示,在2017年“哒哒配货”的用户数有望增长6倍。

1   2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