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在售净水机近半数不合格 售价越贵合格率却越低(   / 9 )

发布时间: 2017-04-03 10:26:05  |  来源: 央视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为了获得更好的水质,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使用净水机,这也使得净水机的质量状况与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关系越来越密切。日前,江苏省质监局委托连云港质检中心对国内热销的家用净水机进行监督抽查,结果显示,45个品牌的60款样品中,将近一半不合格。

此次抽查60款净水机样品 最大问题是标签说明书不合格

据了解,江苏省质监局此次抽查的60款净水机样品,涵盖45个热销品牌。检测人员告诉记者,本次检测发现的最大问题就是净水机的标签说明书不合格。

连云港质检中心助理工程师钱佳琪表示,共抽检60批次产品,其中28个批次标签说明书项目不合格,不合格率46.7%。其中11个批次未标注卫生许可批准文号,16个批次未标注总净水量,5个批次未标注净水流量,19个批次未标注执行标准。

一半样品标签说明书不合格

标称为“江苏省八杯水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八杯水”牌

标称为“南京鸿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芬享瑞”牌

标称为“连云港沐雨恩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沐雨恩”牌

标称为“水立方·台州森泉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水立方”牌

标称为“深圳市汉斯顿净水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的“汉斯顿”牌

标称为“合肥美菱环保设备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雅美娜”牌

……

标签说明书多项信息对于选购、使用很重要

检测人员表示,净水机标签说明书上多项信息,对于消费者的选购和使用都至关重要。据介绍,合格的标签应该标注净水流量、总净水量、卫生许可批准文号和产品执行标准。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