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清明小长假土得掉渣的洋县土席火了(   / 15 )

发布时间: 2017-04-03 11:51:38  |  来源: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  作者: 魏永贤  |  责任编辑: 彭瑶
分享:

  清明小长假陕南洋县农家院子里4口大铁锅做当地土席游客吃了都说好

4月2日,陕西汉中市洋县,44岁的土席厨师赵义刚带着六七名帮手为游客准备了16桌当地土席。院子里4口大铁锅有蒸热菜的,有做菜豆腐的,有熬骨头汤的,有焯凉菜的,土席烹制现场好有气氛。

清明小长假,外地人涌入朱鹮之乡洋县看油菜花、梨花,洋县一床难求,洋县特有的土席也相当火爆。

晚上7时许开席,先上8个凉菜(8个凉菜是牛筋、酱肉、红油肚丝、洋县春卷、炝莲菜、三丝、桃仁木耳、糖醋青笋。),凉菜快光盘时,开始一个接一个上热菜,一共10有10个热菜(10个热菜分别是红烧肉、豇豆酥肉、米粉肉、八宝饭、酿肚、粉焖、竹笋鸡、全家福、清蒸丸子、西红柿炖牛腩。),最后上一盘菜豆腐做主食,主食菜豆腐里有大米,和早上吃的菜豆腐有点不一样。

做了20多年土席的赵师傅说:“在我们洋县土席很流行,当地人婚丧嫁娶庆生都会用传统的土席招待客人,现在外地游客也喜欢吃我们地道的土席。”(记者魏永贤)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