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南苏丹赤道地区:恐惧笼罩 希望犹存(   / 4 )

发布时间: 2017-04-10 13:13:3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ICRC  |  责任编辑: 李智
分享:

在邦戈洛,流离失所的家庭在当地社区提供的一块土地上建起了茅草屋。 CC BY-NC-ND / ICRC /A. Synenko

中国网新闻4月10日讯 盖着防水油布的茅草屋看上去刚建好不久。地上散落着寥寥可数的家居用品:锅、塑料水桶和塑料凳。四个月前搭建的临时营地正在发展成一个“村庄”,成为400个因武装冲突流离失所的家庭的新家。

邦戈洛村庄的长者们为新来的人们提供了土地,用以盖房子、种庄稼。村里的社区领导之一穆纳塞·瓦朱牧师大人表示:“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和他们分享了,但我们也过得不容易。去年,我们为了躲避战乱在森林里躲了4个月,最后庄稼都烂在地里没人收。”

南苏丹的赤道地区以农业而闻名。与这个被战争摧残国度的其它地方相比,该地本来相对稳定。然而,自2016年7月朱巴爆发新一轮暴力冲突后,内战的战火也蔓延至此。曾经的贸易路线都被战争前线截断,成千上万民众流离失所。通货膨胀率高达600%,民众生活陷于水深火热之中。(ICRC)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