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为梦想呐喊的全女子乐队1/ 21)

发布时间: 2017-04-13 08:10:5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观语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支持← →键翻页

2017年3月19日,合肥市大摩广场一场小型音乐会上,由三名90后女生组成的Screamer乐队以嘉宾身份上台表演,一首翻唱和两首原创歌曲,瞬间引来场下乐迷的阵阵尖叫。

2016年10月,乐队队长、鼓手蚊子向贝斯手好友心蕊提出组建一支女子乐队的想法,心蕊欣然接受。两人经过音乐圈里的朋友介绍,找到了吉他手兼主唱小白,乐队成员就此固定。至于乐队的名字为什么叫Screamer,蚊子说:“因为我们三人在商量乐队名的时候正在喝尖叫饮料啊!”

Screamer的中文翻译是尖声叫喊的人,在全国女乐手比男乐手少的大环境下,三位女孩也想证明,女人同样可以成立一支出色的乐队,就像是一种呐喊。2016年11月,因乐队成员全部是90后女孩,吸引了一家音乐厂商的注意并签下作为旗下艺人,至此她们正式拥有了排练场地和推广团队。

蚊子是合肥人,从幼儿园开始就通过兴趣班接触到音乐,学过钢琴和长笛。上了高中,因为学业加重,她不得不暂停音乐方面的学习。

在考上被称为“最艺术医学院”的安徽医科大学后,蚊子同样受到学校艺术气息的影响,上大一就开始学习架子鼓,由于小时候有扎实的音乐基础,练习了一个月后,就有校友拉着蚊子在学校组建乐队,在校内校外都有表演。上了大二,蚊子开始与校外的乐手一起组队演出。蚊子很喜欢在舞台上表演的感觉,时间长了,她也结交了不少音乐圈里的朋友,其中不乏女乐手。

在乐队里,蚊子担任队长、鼓手,还会参与歌曲的写词工作;平日里,蚊子正在准备考研,也会兼职客片拍摄。

小白是蚌埠人,因为父母都是当地的音乐人,她打小就和音乐结缘。家里的乐器就像自己的玩具,吉他等乐器都是从小自学的。2009年,小白去到合肥求学,由于出色的演奏技巧,很快就被学校里爱玩音乐的校友看中,邀请她加入一起玩乐队。

2015年,乐队因种种原因解散,小白开始与自己音乐圈的朋友组建乐队。为了可以支持自己做音乐,她曾经做过录音、宾馆前台、销售等工作。因为父母也是音乐人,知道音乐的道路难走,起初反对女儿走自己曾经走过的路。但是看着小白在音乐方面做出了一点成绩,父母慢慢开始支持起她倔强的选择。谈到自己对音乐的执着,小白说:“音乐是做给懂的人听的,我希望我可以用音乐找到和我志同道合的人。”

在乐队里,小白担任吉他手、主唱和作曲的工作;平日里的生活依然和音乐有关,除了周二,每天晚上都会在一家咖啡吧表演,有时候还会在一家录音棚做录歌工作。

心蕊是土生土长的合肥人,她是乐队里接触音乐时间最短,但天赋是最好的一位。2010年,心蕊进入合肥的一家琴行学习吉他,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有音乐圈的朋友邀请她加入自己的乐队,并参加大大小小的各类演出。由于进步神速,2011年暑期,学琴一年多的心蕊就已经在琴行和一些学校里代课。对于自己的进步,心蕊将其归功于朋友之间的相互学习。

因为与蚊子是多年的好友,心蕊加入Screamer乐队,能和自己的朋友一起做喜欢的事情,正是心蕊所向往的。在乐队里,心蕊担任贝斯手以及乐队微博管理;平日里,心蕊是乐器和手工课的老师。心蕊称,家里的支持,是她一直走下去的坚强后盾。

三位90后女孩表示,未来是通过点滴积累起来的,她们要做的就是抓住当下,朝着目标努力。等一切做足了,美好的音乐未来会自动降临到她们的身上。(文/摄 观语)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