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组图:无国界医生深入南苏丹冲突之地(   / 12 )

发布时间: 2017-04-18 11:50: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无国界医生  |  责任编辑: 李智
分享:

©Siegfried Modola

在空中鸟瞰南苏丹莱尔县的数间泥茅屋。摄影师与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佩特医生(Dr Philippa Pett)和无国界医生安全协调员盖尔(Georg Geyer)一同乘坐载满医疗救援物资的小型飞机,从南苏丹首都朱巴飞行两小时前往北部莱尔县的塔克(Thaker)。飞机在一片尘土飞扬、风声飒飒的荒野中降落。抵达塔克后数小时,团队已着手设置户外支持诊所。

“随波逐流”的医疗护理

联合国和南苏丹政府于今年二月宣布,南苏丹部分地区进入饥荒状态,引起了国际社会的一点点关注。在南苏丹的莱尔(Leer)和马耶迪特县(Mayendit)县,也就是被宣布为发生饥荒的两个地区,无国界医生一直服务多年,直至南苏丹国内的武装冲突于去年7月再度升温,局势不稳,在莱尔和索亚尔(Thonyor)的医院更遭多次抢掠,无国界医生不得不做出关闭医院,开展低调的,流动的医疗项目的决定,努力接触因冲突痛别家园的人们。

曾经工作在这些医院的一些当地员工们担起了重任,开展11间流动诊所为同胞服务,三支各包括一名医护人员一名后勤人员的国际救援人员团队,则徒步或乘坐独木舟穿梭在这些流动诊所间。独立摄影师莫多拉(Siegfried Modola)最近贴身跟随无国界医生团队一星期,采访组织如何在当地局势极不稳定的环境下工作及应对挑战,见证了当地人所承受的持续三年的冲突所带来的苦难。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