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宜昌市伍家交警大队在“三非”整治中,发现一辆拆除座椅,非法加装油罐的微型面包车。

当日9时许,伍家大队大公桥中队在胜利三路七一〇处进行“三非”(非法改装、非法超员、人货混装)整治行动,对每辆车进行排查。

10时许,一辆号牌为“鄂E H***9”的蓝色东方小康微型面包车从夷陵长江大桥方向驶来,民警们将其拦下进行常规检查,司机周某某正常出具了驾驶证和行驶证,民警通过前排窗口发现后排座椅已被拆掉用作装载货物,正准备按违反规定载货进行处罚。协警魏重阳要求驾驶员周某某将后备箱开启例行拍照留档,真的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后面装了两个大大的油罐,完全就是一个行走的“不定时炸弹”,同时,还发现了吸油和放油的管子,明显不是简单的运输油。

经驾驶员周某某自己介绍,购买此车目的是改装成油罐车为工地上的挖掘机和装载机运油,运送了大概有大半年时间了,并没认识到该行为的危险性。

但从油罐的磨损程度,沉淀物的情况来看,应该不止大半年的时间。随即,民警通过系统查到,周某某于2015年12月购得该车,从时间和周某某描述的为了运油而购买此车的目的来看,运油应该已两年有余。

目前,该车已被扣留,民警对周某某进行严格的教育让其认识到运油的危险性,责令其拆除油罐恢复车辆原状,待举证完成后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相关条例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