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城市夜读人1/ 17)

发布时间: 2017-04-23 18:16:4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坤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支持← →键翻页

近年来,24小时营业的书店在合肥市流行起来,它们为白天没有空闲读书的爱书人点亮了一盏盏夜读灯。他们在夜深人静时徜徉于书海之中,沉浸在属于自己的世界里。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记者走进24小时营业的合肥新华书店,记录下深夜里的读书故事。

六旬老人每天都来 风雨无阻

4月20晚上9点40左右,一个白发老人一手拎着绿色的包,一手拿着一个茶杯,缓步的走到24小时新华书店四楼。看到他之后,书店工作人员立刻告诉记者,“他就是我们这儿的常客,每天都来看书,都两年多了。”

记者跟随他,看到这位老人,在五楼的走了一圈之后,找到一个空位沙发,放下行李和茶杯,拿起一本书后随意坐下,在轻柔的钢琴曲中,开始一个人的夜读时光。这一晚,和他一样在此静心读书的,有100多人。

在和老人交谈后得知,今年年过六旬的罗老,在合肥独自一人生活。“有时间就来这里,什么书都看,更喜欢军事题材。”记者注意到,他正在看的是一本二战历史书,肖师傅告诉记者,看书能够穿越时间,可以让自己完全放松下来。

采访当晚,罗老一直呆在沙发上,从未没有离开。自从2014年10月合肥新华书店开始24小时营业以来,只要书店开门,他每个夜晚都是如此度过。“晚上在家一个人太急了,在这里有书陪我。”在他看来,深夜书店退去了白天的喧嚣,更能让人的心静下来。

和罗老一样的“深夜读书人”并不少见。在附近工地打工的张先生,半年前来到合肥后,得知有一家24小时书店后,也坚持每天晚上来,“白天干活没时间,晚上在这里又能休息,又能看书,挺好的。”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