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随着红安电视台的一条干部任前公示,吴怀泰又“火”了,他被红安县委重用,担任红安县公车改革办公室主任。

“红人”再“红”立导向

这位公认的“老实人”第二次上头条了。2015年4月23日,因工作日中餐饮酒,吴怀泰被红安县委免去了县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的职务,各大媒体集中报道,让他一下子出了“大名”。

“老吴受处分后,让人最担心的是他心里会有‘疙瘩’,不敢也不愿大胆工作,那就偏离甚至违背了纪律处分的最终目的。所以,我决定亲自来帮教他。”从那时起,连续两任县纪委书记与吴怀泰结成了帮带“对子”。

在帮带人的努力下,吴怀泰迅速从阴影中走了出来,他主动承担县委、县政府重大事务处理工作,在红安县公车改革中实绩突出,在对其进行的“背对背”考核评价中,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组织的肯定。2016年底,红安县机关事务管理办公室党组向县委组织部建议:对吴怀泰重新使用。

2017年3月,经红安县委研究决定:吴怀泰任红安县公车改革办公室主任。

红安县委组织部对吴怀泰重用的考察公告。 本文图均为 微信公众号:最红安 图

真心帮教修“心学”

“余书记,我昨天回去后仔细琢磨了一晚上,你给我找的症结,真是点到了我的麻筋上。如果不是自己纪律意识淡薄、学习欠缺,也不会犯这么低级的错误。”2017年1月7日上午刚上班,因工作失职而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的原七里坪镇党委书记潘新华就跑到自己的帮带人——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学武的办公室,汇报思想动态。

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学武回访教育受处分党员干部。

“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只要没有开除党籍,仍然是党的一份子,一样要严格管理。一个都不能少,一个也不能掉队,不能因其受过处分,而放任自流、任其发展。”红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西华这样说道。

翻开红安县“一对一”教育帮带受处分党员干部工作台账,自红安县委书记开始,97名领导干部的帮带对象涵盖了125名还在处分期或影响期的党员干部。这样的台账,每个有受处分党员干部的党组织都有一本。

包容唤回激情扬

如今,红安有一大批受过处分的党员干部在组织的关怀下,最短的时间内调整心态,卸下思想包袱,变压力为动力,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重塑人生。

2014年10月10日,红安县太平桥镇发生非正常上访,时任太平桥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的张智作为上访人的包保责任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面对县纪委的回访,张智真诚地说:“一年多来,我一直在反省悔悟。处分对我来说是惩戒,但同时也是新的起点。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弥补工作上的过失。”

2016年10月,当我们再次在灾后重建的现场看到张智时,差点没认出他来。黝黑的脸庞,沾满泥巴的迷彩服,高高挽起的裤脚,和原来印象中带点腼腆的形象大相径庭。

  2016年防汛救灾工作中,张智因表现突出,荣立三等功。

“红安正处在持续跨越发展的关键期,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过程中,失误和失败在所难免。包容实干中的失误,在全社会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才是我们开展受处分干部后续教育管理的初衷。”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学武这样说。

2016年以来,红安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后续教育管理、教育帮带受处分党员干部312(人)次,涉及受处分党员干部125人,向组织提出可重新使用建议15人,已重新使用10人,其中提拔重用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