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中组部农业部全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湖北南桥土老憨基地2017年第一期班正式开班!中央农广校副校长陈直,农民体协秘书长左林,湖北省农业厅产业化处处长欧阳书文,以及省农广校,宜昌市,宜都市农业部门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土老憨集团董事长陈世贵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集团以十年时间打造柑橘种植,深加工,到康养旅游的全产业链和三产融合的全新产业发展局面,表达了将以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和三产融合示范企业的发展经验作为教学培训基础,做好东道主,携手全体学员服务好三农发展的良好意愿。

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是立足湖北省柑橘、淡水鱼优势产业发展起来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建有全国唯一的柑橘产业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和农业科技集成与示范基地,获得了三枚中国驰名商标。近年来,集团围绕“一二三产业”融合的发展思路,立足本地柑橘和淡水鱼两大产业,生产调味品和休闲食品两类产品,依托科技和市场两大平台,打造“土老憨”和“清江野渔”两大品牌,力求实现“树百年品牌、创百亿产值”两大目标,带动柑橘产业和淡水鱼产业大发展。

湖北南桥土老憨基地成立于2011年,占地面积八十余亩,总投资3000余万元,建有400多平方米的多媒体科技培训大厅以及教室、讨论室22间。可以承办300人的中长期培训班或600人的短训班。培训中心旨在打造中国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的“黄埔军校”!目前不仅是湖北省农业厅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示范基地、湖北省移民就业创业一体化培训基地,而且是中组部、农业部授牌的“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基地”。配套建有农产品质量追溯体系、土老憨电子商务产业园、柑桔品类博览园、示范园、集团柑桔商品化处理中心1万余平方米、欧盟级的休闲食品、调味食品生产车间等培训实习基地,配备各类教学实习设备300多套,有完善的多媒体教学设备。培训中心与华中农业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西南大学等知名院校广泛开展合作,多次邀请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电商专家、柑桔专家、食品专家到培训中心研究和教学。

培训中心自成立以来,承接宜都市及周边农村电商人才培训12场1100余人,承接中组部、农业部农村实用人才带头人和大学生村官培训5场500余人,承接河北省农村干部“万人示范”培训班和湖北省新型职业农民柑橘示范培训班1000余人,承接集团组织的欧盟标准食品生产规范等技能培训班28场次3000余人,培训成效十分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