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税收服务"一带一路" 税企座谈促"走出去"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4-27 10:03:09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呼双鹏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走出去,企业,一带一路,税收协定,税收风险

人民网兰州4月27日电(呼双鹏)26日,甘肃省国税局、地税局携手甘肃省商务厅等多部门联合召开“一带一路”税企座谈会,围绕“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助力‘走出去’企业发展”主题,与省内20多家“走出去”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通过搭建税企沟通平台,帮助企业解决在“走出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走出去”企业减负提速增效。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代表提出,2016年,该集团公司正式开工的境外项目共7个,分布在蒙古、巴基斯坦等7个国家。随着海外项目的增多,希望税务部门能够借助税企互动平台进行实时交流,定期发布国内一些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经验,并成立专家库进行研究和指导。

“税务部门通过官方网站对“一带一路”政策进行专题专栏宣传,通过12366、微信、微博等方式发布相关政策,尤其上门服务为我们提供了很大地支持。”兰石集团企业代表说道。

会上,中国甘肃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总公司、甘肃诺客达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提出了加强税企交流和培训等方面的建议。

据悉,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截至2016年底甘肃省共有178户对外投资企业,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41.3%,涉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蒙古、白俄罗斯等国,投资主要集中于商务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等行业。

近年来,为有效发挥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作用,甘肃省国地税部门积极联合,共同建立“走出去”企业清册,及时跟进了解甘肃省企业境外投资情况;共同完善税收服务指南,全面收集整理甘肃省“走出去”企业对外投资国家和地区的税收制度,及时准确地为“走出去”企业提供第一手资料;提供覆盖事前、事中、事后的精准政策推送、正确办税指引、高效诉求响应和及时境外援助。

甘肃省国地税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多方力量与甘肃省“走出去”企业进行面对面畅谈,共同研究企业“走出去”遇到的难题,及时了解甘肃省“走出去”企业诉求及痛点,发挥税收服务“一带一路”积极作用,通过协助纳税人享受税收协定待遇,帮助纳税人了解投资国税收政策,提醒纳税人防范境外税收风险等方式,最大程度维护“走出去”企业境外合法税收权益。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