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重庆首推“新红会法宣传专列”获市民点赞(   / 8 )

发布时间: 2017-04-27 10:38:1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陈琦  |  责任编辑: 雷滢
分享:

重庆首推“新红会法宣传专列”获市民点赞

今日下午,一些乘坐轨道1号线、2号线、3号线和6号线的市民突然发现,每列轨道车车厢内的横幅广告、海报栏、吊旗等位置都贴上了“新红会法”公益宣传的海报,提倡救援救助、无偿献血、器官捐献等公益理念。据了解,这是重庆首次开出的“新红会法宣传专列”,在全国红十字系统也尚属首创。

据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将于2017年5月8日起正式施行。为更好地宣传《红十字会法》,重庆市红十字会共开通4条轨道线上的5列轨道,打造了“新红会法宣传专列”。车厢内,公益广告以一组“红十字'救'在你身边”为主题的画面呈现给公众。红十字元素突出,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轨道交通干线是重庆城市的主要交通枢纽,日均客运量达200万乘次以上。志愿者们进入车厢,也引来了很多乘客的关注,不少市民给志愿者竖起大拇指。68岁的张先生说,“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传统的生死观念也会慢慢转变,我觉得人死后不能再生,所以我接受捐献器官和遗体的观念。”

重庆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毛荣志表示,下一步,重庆红十字会还将通过举办普法宣传培训班、组织普法宣讲团,利用移动互联网传播平台和公益广告等传播途径,大力开展《红十字会法》的宣传。  

1   2   3   4   5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