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之中缅油气管道:互利共赢的国际化范本

发布时间: 2017-04-27 11:05: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李春晖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油气管道项目,互利共赢,管道公司,放空火炬

编者按:2017年5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这是我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三年多来主办的最高规格的论坛活动。回顾这三年多,“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现在,正处在全面推进的关键节点,因此有必要对以往的优秀项目和成果进行总结,为“一带一路”未来的发展提供经验借鉴。4月-5月期间,中国网财经将推出系列报道,向网友展示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经典范例。

  2017年4月10日,中缅原油管道正式投运,输油臂与油轮输油管对接操作。

中国网财经4月27日讯(记者李春晖) 马德岛位于缅甸西海岸,是印度洋孟加拉湾中一个只有12平方公里的离岛,如果不是因为中缅油气管道,它的名字也许没有机会见诸中文媒体。

2009年10月,这里成为中缅原油管道项目的起点,中国石油人的到来,让这个近乎原始的小岛,焕发了新的活力。

中缅油气管道项目是由中、缅、韩、印四国六方共同出资建设的国际化合作项目,既使中国开辟了西南能源通道、实现油气进口多元化,又使缅甸的经济、工业化和电气化水平得到了提高,改善了当地居民的就业和生活水平。

互利共赢、民心相通,中缅油气管道项目完美地践行了这一理念,因而成为“一带一路”倡议中的经典范例。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