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发布指导意见:对接"一带一路"保障需求和融资需求

发布时间: 2017-04-28 09:06:58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江帆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资金运用,融资,保监会,需求

本报讯 记者江帆报道: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推动保险业全方位服务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保监会日前发布了《中国保监会关于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指导意见》。

意见指出,保险业要充分认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保险业姓保”,积极服务大局,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的各类保障需求和融资需求,努力使保险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

意见提出,要构建“一带一路”保险支持体系,大力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对风险可控的项目应保尽保,推动国家重大项目加快落地,服务“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特殊风险保障需求,不断创新保险产品服务,为“一带一路”沿线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鼓励保险机构发挥保险资金优势,积极创新保险资金运用方式,多渠道、多方式投资“一带一路”重大投资项目,促进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