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人才培养在"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

发布时间: 2017-05-09 13:54: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白春礼,中科院,一带一路,人才培养,院长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人才培养在'一带一路'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科院院长白春礼 中国网孙宇/摄影

中国网科技5月9日讯国新办就中科院科技支撑“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情况举行发布会,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表示,国际的交流与合作能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基于是不是有很好的人才,人才能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如果没有人才作为基础,所有的交流都虚化了,只有把理想和计划变成现实,必须有能干、有事业心、愿意为之奋斗的人才,所以人才培养在“一带一路”建设当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中科院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做人才培养,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提供奖学金,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青年科学家到中国科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提供学习的条件和奖学金的支持。第二方面,共同举办一些培训班,培训科研管理人才。

“我们科学院希望通过几类的人才培养计划,真正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非常优秀的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希望他们回到各自国家之后,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白春礼表示。

(责任编辑:李春晖)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