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5月10日讯 5月10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第九届海峡论坛将从6月17日起在福建举办,为期一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问: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第九届海峡论坛目前的筹备情况。谢谢。

答:第九届海峡论坛将从6月17日起在福建举办,为期一周,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本届论坛由大陆和台湾各40家共80家单位共同主办,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继续关注和服务两岸青年和基层群体,安排了论坛大会、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等四大板块共21项活动。

在青年交流板块,本届论坛将围绕创意创业、体验式交流等内容,新增举办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新青年新世代领袖特训营等活动,努力为台湾青年在大陆学习生活和就业创业创造更多机会。基层交流板块,持续推进两岸民间信仰、婚姻家庭、社区公益、传统文化等领域交流,新增举办闽台书院文化交流论坛、闽台关系档案图片展等活动,深化两岸基层民众交流互动,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经贸交流板块,在两岸特色庙会中增设台湾县市经贸旅游推介交流会内容,促进两岸有关县市对接和产业合作,举办科技、卫生与健康、职业教育等两岸有关行业交流对接活动,增进两岸同胞亲情与福祉。

我们热忱欢迎台湾各界人士,特别是青年和基层朋友前来参加本届论坛活动。同时,欢迎两岸媒体朋友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