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希望通过"一带一路"政策沟通平行会议达成更多共识

发布时间: 2017-05-10 15:57:2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欧晓理,会议,共识,一带一路,政策沟通

发改委:希望通过'一带一路'政策沟通平行会议达成更多共识

  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 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国家发改委今日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西部司巡视员欧晓理表示,“政策沟通”是“五通”之首,“政策沟通”平行主题会议有两个特点:一是参加人数多,二是级别层次较高。“现在估计参加的人数里面,部长级官员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占了一大半,总人数是360多,其中180多位是部级高官。在6场平行会里面,政策沟通平行会可能是唯一有国家元首参加的会议。”欧晓理称。

欧晓理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政策沟通平行会达成更多的共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共商、共建、共享”的建设原则、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目标等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家接受。“我认为这些问题已经达成了一些共识。但是,‘一带一路’建设最重要还是要体现在具体的方案和项目上,所以我们还需要在一些更具体的层面,通过这次会议,使大家能够达成更多的共识,形成更多的一致意见。”欧晓理称。

此外,欧晓理表示也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获得更多的智慧。讲“一带一路”建设不是中国的独唱,是合唱。要唱好合唱,就需要各方的智慧、全球的智慧,这样在下一步具体推进过程中可能就更便捷、更方便。同时也希望吸引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流,让大家感受到‘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实实在在成果。”欧晓理称。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