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希望通过"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平行会议获得4方面成果

发布时间: 2017-05-10 16:07:5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中联部,民心,会议总结,一带一路,成果

  中联部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周永红 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 国家发改委今日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联部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周永红表示,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作为高级别会议框架下的一个平行主题会议,是六场平行主题会议出席人数最多的会议,现在中外嘉宾达到了400多人,部长级嘉宾超过了100人,来自60多个国家,还有十几位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出席。

周永红表示,通过主办这次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希望获得四个方面的成果:一是凝聚合作共识,引领沿线各国各界人士致力于增进民心相通、厚植“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基础。二是共商可行举措,深入探讨如何共建民心之桥,增进各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信任。三是促进务实成果,中国与沿线国家的有关部门在这个会议上将签署一批开展民生合作的项目协议,公布一批增进民间交流的行动计划。四是发起公开倡议,将审议一个倡议书,呼吁沿线各国各界人士参与搭建民心之桥,深化各国人民的友好交往,共享我们“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繁荣、美好生活。

周永红介绍,整个会议设了五个环节,有主旨发言、嘉宾致辞、故事分享、成果展示、会议总结五个部分。在故事分享环节,邀请了沿线各国的民众代表,他们来讲述一些通过“一带一路”建设造福民众、惠及民生的故事,也会跟现场主持人进行互动,体现了民间特色。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