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平行会议将围绕三个议题互动

发布时间: 2017-05-10 16:11: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经贸合作,宋立洪,议题,贸易与可持续发展,贸易便利化

商务部:'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平行会议将围绕三个议题互动

  商务部综合司巡视员宋立洪 中国网 郭天虎/摄

中国网财经5月10日讯国家发改委今日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商务部综合司巡视员宋立洪表示,丝绸之路自古就是通商贸易之路,历史上各国商人排除艰难万险、跨越万水千山,开辟了欧亚非商品贸易走廊,而且促进了文明交流、文明互鉴。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经贸合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作用远远不止是原来的商品互通有无,包括投资合作,产业、技术扩散等,各个方面作用都更加重要。

宋立洪表示,推动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的主题确定为“畅通 高效 共赢 发展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就是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共同推进经济全球化进程,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和自由化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以合作促共赢、促发展。

在这个主题下,具体议程是:首先中国商务部长将会作一个引导性发言,然后与会的部分嘉宾将作嘉宾发言,之后与会代表再围绕着三个议题进行互动讨论。一个议题是促进贸易便利化,二是振兴相互投资,三是贸易与可持续发展。“应该说,这些主题和议题与各方关注也高度契合,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经贸合作取得的成效、成果,有关各方探讨深化经贸合作重大举措,向全世界发出有关各方共同深化经贸合作、推进经济全球化、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强有力声音,这也表明中国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宋立洪称。

宋立洪介绍,目前从与会代表的报名和要求发言的情况来看,是非常踊跃、非常积极的。现在已有约200人确定参会,这里面有50多个国家的70多位部级官员,其中还有4位副总理,15位国际组织代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