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启动"一带一路"品牌共建共享行动

发布时间: 2017-05-11 12:56:0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工信部,启动,一带一路,品牌,共建,共享,行动

工信部启动'一带一路'品牌共建共享行动
原标题:工信部品牌培育专家组办公室在“中国品牌日”启动‘一带一路’品牌共建共享行动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5月10日下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培育专家组办公室主办,大唐风韵(北京)影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协办的“中国工业品牌之旅——‘一带一路’品牌共建共享行动座谈会”在人民日报社举办,这标志着中国工业品牌之旅向国际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专家组组长周宏宁,也门、佛得角等部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节,巴基斯坦电视台、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等国外代表出席会议。
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品牌已经成为企业、产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象征。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创建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都是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路径。品牌建设需要资源、市场和产业优势的保障,多个国家优势的组合对于创建强大的品牌更为有利。 “一带一路”倡议为加强合作营造了良好环境,共建品牌是顺势而为,有着广阔空间。
据记者了解,“一带一路”品牌共建共享行动,就是以品牌建设为纽带,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目的,通过加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经济体之间的合作,促进共同繁荣而开展的活动的总称。共享行动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国际化诉求的优秀制造企业为主体,以推动参与企业的品牌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提升为主要内容,行动需要企业家的广泛参与,也需要政府、企业、社会机构和媒体的合力作用。
与会代表在“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一带一路”核心理念引领下,畅所欲言,就“一带一路”品牌共建共享行动的内容、活动方式、组织形式等发表意见和建议。会议倡议以“中国工业品牌之旅”活动为载体,迈出品牌共建共享行动的第一步。
据悉,中国工业品牌之旅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开展的公益性品牌宣传宣讲活动,今年计划在全国安排五期活动,4月底已经在上海举办了第一期。品牌共建共享行动的启动,意味着“中国工业品牌之旅”也要“走出去”,举办国际站活动。同时一部分国内站活动要“请进来”,举办成国际性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