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已支持"一带一路"沿线项目212个 承贷金额674亿美元

发布时间: 2017-05-12 08:50:5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信用保险公司,一带一路,工商银行,张红力,工行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中国网 宗超/摄

中国网财经5月11日讯 今日,国新办就银行业支持“一带一路”举措成效举行发布会,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介绍,在促进“一带一路”资金融通方面,工商银行目前已累计支持“一带一路”沿线项目212个,承贷金额674亿美元,同时还拥有3372亿美元的项目储备。

张红力指出,工商银行与国内其他银行在“走出去”当中各方面都有广泛的合作,其实工商银行的合作不局限于国内的银行,跟国际上的金融机构合作也非常多。

例如,工商银行最近做的莫桑比克的项目,与韩国、法国、意大利的银行和信用保险公司以及数十家国际上的银行来进行合作,之间的关系首先是合作的关系,在“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当中,我觉得“一带一路”更多的是代表国际上的合作理念,这种理念就是“共商、共建、共享”合作的态度,这种合作的哲学代表着整个“一带一路”的精神,工商银行在工作当中也践行着这种精神。

张红力表示,工商银行支持“走出去”,拥有五大特色特色。第一,工商银行公司客户大概500多万,客户基础比较多,对客户比较了解。第二,工商银行整个国际网络覆盖40多个国家,上万人在海外工作,所以工商银行对当地市场非常了解。第三,工商银行抱着合作的态度,不仅仅是与其他的金融机构,同时与律师、会计师、环保顾问等多方面都有合作,使我们对当地的市场的风险评估有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第四,工商银行整个金融产品的提供是非常全面的,是系统、综合的。第五,工商银行近年来建立的专业的团队和整个工作的流程,在“走出去”过程当中,特别是在“一带一路”的项目当中能更好地把控风险。

张红力表示,中国工商银行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也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大银行,拥有优质的客户基础、多元的业务结构、强劲的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工商银行将坚持开拓创新、扎实践行,为“一带一路”提供长期、可持续的综合化金融支持,成为中外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金融合作伙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