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中国制造和服务受一带一路沿线欢迎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47:1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袁放

关键词: 工信,中国服务,对外投资,产能,国家产业

中国网财经5月12日讯 国新办今日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产能合作情况举行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了工信部在国际产能合作中所做的主要工作成果。

辛国斌表示,在产业合作方面,工信部组织相关行业协会、企业到沙特、阿联酋、马来西亚、印度等交流对接。指导钢铁、有色、建材等行业到国外去建厂。2016年制造业对外投资总额达到了310.6亿美元,占对外投资总额的比重是18.3%,比2015年提高了6.2个百分点。制造业并购项目197起,也成为了我们对外投资的一个亮点。北部湾集团、广西盛隆冶金在马来西亚投资的联合钢铁大马有限公司项目2014年就开工建设了,河钢集团与南非工业发展公司签署了在南非建设500万吨级的钢厂项目,河钢集团同时还成功收购了塞尔维亚的斯梅代雷沃钢铁厂,中车与西门子股份公司、福伊特驱动技术系统公司和德国铁路股份公司在高铁领域开展了深入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这些优势企业“走出去”,促进了当地的就业和税收的增加,带动了沿线国家产业升级和工业化的整体进程,"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越来越多的受到了沿线国家欢迎。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