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评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的五大热词

发布时间: 2017-05-16 10:16:26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刘丽娜 刘莹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独角戏,交响乐,德维尔潘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刘丽娜刘莹)为期两天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收获丰硕成果,与会嘉宾和国际人士从多角度给予积极评价,其中五个高频热词凸显了高峰论坛的感召力与凝聚力。

热词之一:历史

无论是与会各国政要,还是商界、学界和媒体,评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时往往会提及一个词——历史。

“‘一带一路’倡议将在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4日在高峰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这样说。

捷克总统泽曼在高级别全体会议上致辞说:“中国能提出这项富有远见的倡议,充分说明中国领导人的勇气和历史担当。”

“我们见证了历史的巨变,这对全球经济秩序来说是一个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事件。”德国席勒研究所所长海尔加·拉鲁奇15日在北京举行的第五届全球智库峰会上这样评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热词之二:信心

本次高峰论坛聚集了五大洲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以及数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人。这样的规模本身就已说明,世界对这项宏大倡议的信心。

“中国提出的这项倡议使我们对未来抱有充分的信心。”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说。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在论坛期间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增长前景注入了新的信心。

热词之三:务实

国际观察家注意到,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提到很多数字,涉及资金支持、贸易协议、人员交流、国际援助等多个方面,这充分体现出高峰论坛务实的特点。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