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加速"一带一路"布局 泰国成为重要支点国家

发布时间: 2017-05-22 09:46:4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张志文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中企,智能制造,中泰关系,复线铁路

人民网曼谷5月21日电(记者 张志文)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落幕,“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全球积极响应,商界也对中国制造也给予了空前期待。20日,中国企业正泰集团在泰国曼谷举办了第七届国际营销大会,首次在泰国发布新产品,受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户的普遍好评。

在中国企业看来,位于中南半岛核心区域的泰国具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发展潜力大,而且近年来中泰关系较好,因此希望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可以立足泰国、涵盖东盟并辐射全球市场。

而在距离曼谷不远的差春骚府,正泰新能源年规划产能600MW的电池工厂已于2016年正式投产。据了解,这座投资3.3亿元建设的新工厂,是该地区目前唯一一家政府支持性光伏企业,而且借鉴了正泰其他工厂的先进制造经验,是业内“智能制造”的先行者与探索者,“持续为当地增加税收、创造就业。”目前这座工厂350名员工中,泰籍员工占300人,未来原材料、供应商开发、关键的技术性岗位等都将采取泰国本土为主。

差春骚府位于泰国政府重点发展的东部经济走廊。按照规划,泰国东部沿海的差春骚、春武里和罗勇3府将通过大力发展高铁、复线铁路、深水港等基础设施及实行一系列投资优惠政策鼓励高附加值产业发展等。

随着泰国东部经济走廊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不断融合,相信将有更多中国企业落户泰国,为泰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东盟经济一体化注入“中国动力”。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