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首页世相首页

少年直播“网红”历练记1/ 22)

发布时间: 2017-05-23 16:55: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白石  |  责任编辑: 吴闻达
支持← →键翻页

王铁柱是一名初三在读生,今年十六岁,已经在某网络直播平台上打拼了大半年,目前有粉丝近3万,算得上是一个小网红。一个花季少年为什么做网络直播,成为“网红经济”中的一员?这背后是一连串的故事。

铁柱10岁时,奶奶摔伤大脑导致半身不遂,紧接着父亲遭遇车祸离世,两个月后家中失火烧毁了全部家当,家里由此欠下8万多元钱的债务。母亲因为接连遭受打击,精神失常,后来还改嫁了。爷爷患有重病无钱医治,随时可能失去生命。

但铁柱也是幸运的。父亲去世后,铁柱有了一个视他如宝的干爹,有免费接纳他的学校,有给他买棉衣、关心他冷暖的班主任,有义务教他唱歌的声乐老师,有对他一路开绿灯的艺校,有无数对他伸出援手的陌生人。

铁柱爸爸出车祸时,正是铁柱参加吉林省“二人转总动员”比赛的前10天。爸爸走后第3天,铁柱擦干眼泪直接跟师父回了排练场。铁柱学习二人转,缘起于父亲王伟。铁柱两三岁时就喜欢拿着扇子扭屁股、翻跟头。五岁时,爸爸给他买了不少二人转名家的光盘,反复看、照着学。3年级时,父亲把他送到了德惠“二人转培训学校”。铁柱永远记得,爸爸送他入校的那一天。父亲希望他将来能有一技之长,在艺术这条路上走下去。

冯伟是一位婚庆摄像师,平时喜欢拍短剧。铁柱爸爸去世半年后,冯伟在一次拍戏中认识了王铁柱。拍剧期间,冯伟被小铁柱的乐观、坚强、懂事深深打动。冯伟跟铁柱说:“柱子,以后你就叫我干爹,有啥难处就来找我。”2012年农历腊月,冯伟第一次去铁柱家里,铁柱正式认冯伟做了干爹。没有血缘关系,没有签订领养协议,但他们的关系像亲生父子一样亲密。

2012年,铁柱获得二人转总动员少儿组总冠军后,冯伟觉得成名是次要的,当务之急是学习文化知识。于是,休学两年的铁柱在冯伟的资助下进入宽平小学就读。小学毕业后,铁柱进入朝阳实验学校,如今已经初中三年级。

铁柱每天早上5点半起床,坐半个小时的公交车到校学习文化课,晚5点放学去东北风剧场练猴戏,有时甚至到次日凌晨一两点钟才回家。冯伟心疼他,觉得这样太辛苦了。铁柱说:“那不行,功夫不能丢。 丢一天自己知道,丢两天观众就能看出来。”跟冯伟一起生活后不久,铁柱学会了做饭和炒菜。有时冯伟回家,铁柱已做好了饭等着他。

最近半年,铁柱在家里开始上网直播,猴戏是他最拿手的表演之一。直播间就在他们租的房子里。冯伟花8000元钱买了直播设备,婚礼摄影师出身的冯伟每次直播时,都在幕后负责灯光、音响、特效。

铁柱目前最大的愿望,是自己的粉丝能涨到百万以上,早日把爷爷从德惠农村接到长春生活。他的另一愿望是考上中央戏曲学院,能见到六小龄童,拜他为师。(文/摄 白石)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