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金川:"一带一路"是划时代的倡议

发布时间: 2017-05-24 09:20:29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赵金川,一带一路,万隆精神,印尼,总裁

印尼《国际日报》总裁赵金川:“一带一路”是划时代的倡议

在5月23日于印尼万隆举行的第三届“万隆精神论坛”上,印尼《国际日报》总裁赵金川作《万隆精神与“一带一路”》主题演讲时称,“一带一路”是万隆精神的继承、发展和创新。 林永传 摄

中新网印尼万隆5月23日电 (记者林永传)在23日举行的第三届“万隆精神论坛”上,印尼《国际日报》总裁赵金川在作《万隆精神与“一带一路”》的主题演讲时称,“一带一路”是万隆精神的继承、发展和创新。

赵金川说,1955年在印尼万隆举行的亚非会议,揭开了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争取国家独立和主权、谋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历史新篇章。会议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形成了万隆会议十项原则,即万隆精神。

60多年来,倡导“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作为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发挥了重要作用。

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 “一带一路”倡议,是基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提出解决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世界性难题的中国方案,是亚欧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共建共享的一条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赵金川认为,这是一项影响世界发展走向的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倡议,它将促进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进一步缩小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以及落后国家的贫富差距,对建立更趋公正合理的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将产生重要的影响。

如果说万隆会议是唤醒民族觉醒和增强殖民地、半殖民地和弱小国家的团结独立的伟大事件,那么,“一带一路”则是当今世界人民共创、共享合作发展机遇,推动经济繁荣和人类进步的伟大创举,是万隆精神的继承、发展和创新。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仅三年多,就得到了包括西方主要发达国家在内的世界100多个国家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本月14至15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更是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150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达成的270多项具体成果全球瞩目。

1   2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