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政要点赞“一带一路”:大胆且富有远见

发布时间: 2017-05-24 10:10:58 | 来源: 中国日报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多国,政要,新闻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 5月14日-15日,举世瞩目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各国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对“一带一路”倡议予以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

法新社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都对峰会及“一带一路”倡议表示支持和赞许。

《波兰新闻公告》称,波兰总理希德沃在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对中国进行访问期间表示,波兰欢迎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对倡议的实施抱有很高期望。

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说,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认为 “一带一路”倡议“大胆且富有远见”,将提高全球70%人口的生活水平,英国作为位于“一带一路”终点的西方国家,是这一倡议的天然合作伙伴,英国已经准备好与“一带一路”合作伙伴为倡议的成功共同努力。

除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支持以外,中国还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能源、电信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为沿线国家经济带来新的生机。

英国路透社称,希腊建设重要国际物流中转枢纽的战略同“一带一路”倡议相互契合。希腊库普罗佐斯集团与中国神华集团就合作开发绿色能源和在希腊及其他国家升级改造发电设备达成一致意见并签订合约,合作投资规模预计达到30亿欧元(约合231亿元人民币)。

(编辑:高琳琳 )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