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一带一路" 长沙敢为人先、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17-05-25 11:22:43 | 来源: 央广网 | 作者: 蒋琦 姜文婧 等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苏试,创新发展,长沙,创新中心,一带一路

央广网长沙5月25日消息(记者蒋琦 姜文婧 长沙台记者雷艳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作为“一带一路”节点城市之一,长沙敢为人先、创新发展。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长沙虽然是内陆地区,但内陆并不意味着内向,长沙对接一带一路,我们的目标就是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

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表示,长沙的转型创新发展,关键在于人才。位于湘江西畔的岳麓区,山水环抱,区内更有20多所高校院所,集聚着近30万高校师生和科研人员,空间优势和智力优势结合,推进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正在成为长沙乃至全国的创新中心。总部在苏州的苏试试验仪器公司2015年落户在长沙岳麓山大学科技园。

市场部项目经理聂祖国:我们这个企业,是一个人才层次比较高的企业。从去年只有2个人到19个人,4个博士,7个硕士。几个大学都在这里,对我们这样的企业是非常有好处的,人才容易形成聚集效应。

易炼红介绍,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既是自主创新的策源地,也是高端人才的汇聚地,总体布局为“两核一带一区”。以大学科研为主体的东核区,主要承担着依托高校进行创新研发、深化产学研融合的功能,人才高地的创新能量释放已经初见成效。

易炼红:长沙的项目建设可以说呈现出井喷的态势,去年到今年现在,长沙引进投资过50亿元的项目就有33个,这是前所未有的。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