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双向投资丛书 (国际产能合作)"发布

发布时间: 2017-05-31 10:04:49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杨澍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产能,丛书,一带一路,装备制造,国际合作中心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机械工业出版社共同发布了“一带一路双向投资丛书(国际产能合作)”,旨在切实服务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据介绍,该丛书共分6册,包括《2016中国双向投资发展报告》《中国双向投资政策指南2016》《“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行业布局研究》《“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地方发展破局》《“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企业生存之道》《“一带一路”与国际产能合作——国别合作指南》。

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曹文炼向记者介绍,该套丛书收集了2015年中国国家与各地方双向投资的发展情况,为人们全面了解中国双向投资发展情况提供了大量信息;汇集了最新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相关政策,向境内外投资者展示了中国开放的新政策及投资导向;提供了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重点国别研究报告,同时收集了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典型案例。这些都将有助于更好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健康有序发展,促进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和与世界各国的经贸合作交流。

(文/杨 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