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参与国儿童共度"六一"

发布时间: 2017-06-01 09:58:34 | 来源: 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六一,儿童绘画,敬酒歌,苗族歌舞,梨园情

本报北京5月31日电 (记者潘跃)“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中国宋庆龄基金会31日在京举办“丝路童心·筑梦未来”活动,来自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儿童共同欢度自己的节日。

上午,在玉渊潭畔新落成的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一支百余名少年组成的管乐团在中心南广场吹响了欢快的乐曲。随后,苗族歌舞《敬酒歌》拉开了中外青少年艺术展演的帷幕,《梨园情》《百花盛开》唱出十足京腔京韵,《我和大海做朋友》《多么美妙的世界》表达了孩子对世界的美好畅想……孩子们的精彩演出博得了阵阵掌声。

同时进行的“梦想同帆,携手同行”儿童绘画作品展中,50多名中外儿童共同作画,孩子们的想象力在笔下得到释放,到场的嘉宾赞不绝口。

今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还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一带一路”参与国的青少年交流机制,通过各种教育、文化、公益项目,推动民间友好、民意沟通和民生合作。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