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争做“一带一路”建设先行者

发布时间: 2017-06-02 10:49:10 |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保税区,宁波,小贝,一带一路,中东欧国家

 

▲运往中东欧的集装箱在宁波舟山港北仑港区装箱。

提起小贝,大伙想起的八成是英国的那位万人迷先生。不过,在浙江宁波进出口商品交易中心,这个绰号却专属于一名斯洛伐克帅小伙———贝京明(Mickal Berky)。

2015年6月,宁波举办首届中东欧博览会。组委会一眼相中这个能说一口流利中文的蓝眼睛客商,任命其为斯洛伐克形象大使。小贝没想到,他的人生也以此为界,在宁波划出了一道漂亮的国际范弧线。

如今,小贝已是宁波保税区鼎汇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一名中东欧合伙人。去年6月,斯洛伐克国家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正式成立,小贝作为展馆负责人,促成了斯洛伐克功能饮料、红酒等特色产品在宁波“点对点”式的原产地供应。

随着宁波与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的持续升温,像小贝这样的中东欧商人正争相扎根宁波。在宁波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包括斯洛伐克馆在内的中东欧国家特色馆已达14个。中东欧国家参展热情高涨,今年拟特装参展的国家从去年的5个增加到9个。

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作为曾经的“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记载“一带一路”历史的“活化石”,宁波正立足于优越的港口资源和开放的经济优势,把宁波“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目标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努力争做“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者。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