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陕皖两省千里寻恩 46年喜圆感恩梦(   / 4 )

发布时间: 2017-06-05 07:17: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东方IC  |  责任编辑: 黄富友
分享:


2017年6月4日,家住陕西省紫阳县的程前方、邹建军夫妇和紫阳县三线建设志愿者协会的10名志愿者来到安徽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云居村叶信安家,见到46年前为母亲献血手术的3名当年在紫阳县修建襄渝铁路的铁道兵老战士,代表父母向他们表达感恩之情。图为程前方(左二)搂着46年前给母亲献血的叶信安(左一),喜极而泣。陈力/东方IC

2017年6月4日,家住陕西省紫阳县的程前方、邹建军夫妇和紫阳县三线建设志愿者协会的10名志愿者来到安徽六安市裕安区丁集镇云居村叶信安家,见到46年前为母亲献血手术的3名当年在紫阳县修建襄渝铁路的铁道兵老战士,代表父母向他们表达感恩之情。

1971年9月20日,陕西紫阳县高滩镇粮站职工程从仁的妻子刘国风突发急病,急需输血保命,那时的卫生院医疗条件简陋,交通不便,没有血源,在该镇施工的原铁道兵2师9团的5名战士赶到卫生院为刘国风输血手术,挽救了她的生命。由于铁路建设流动性大,加上当时条件艰苦,程从仁、刘国风夫妇寻找救命恩人一直没有结果,1984年,原铁道兵部队集体转工,程从仁、刘国风夫妇的寻恩之路更加艰难,但这份感恩之心一直存在夫妇俩的心里。近年来,全国不少原铁道兵战士先后赴紫阳县追寻当年的足迹,程从仁、刘国风夫妇只要见到前来的老战士们就要向他们打听询问,原三线学兵张有安和老战士查新年听了老人的回忆,决定发动学兵和原铁道兵战友为老人寻找当年的献血者,了却老人的心愿。紫阳县三线建设志愿者协会的的志愿者们得知情况后,和当年的学兵、铁道兵战友联系,建立“寻恩”微信群、QQ群,并在“铁道兵战友网”上发帖寻找。

一时间,一场遍及全国铁道兵战友之间的“寻恩”活动在各地开展,正当山穷水尽之时,今年3月,75高龄的程从仁老人竟从家中翻出了当年他写给连队的感谢信底稿,上面有连队的番号、献血日期和献血战士的姓名,经过近百名志愿者和原铁道兵战友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当年献血的5名战士叶信安、张光前、王兵、林焕文和王昌华(已去世),除林焕文现居广东韶关,叶信安、张光前、王兵都居住在安徽六安。6月3日,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程从仁、刘国风夫妇委托女儿、女婿前往安徽,向恩人们表达藏在心里46年的感激之情,帮助自己圆上埋在心里46年的感恩梦。

1   2   3   4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