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6月13日消息(记者 陈庚)记者今天从厦门市海沧区举办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第九届海峡论坛“创享未来 乐业两岸”青创先锋汇活动将于本月16日至18日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海沧园区举行,1000多名来自大陆和台湾的青年创业者将共聚一堂,共谈创业理想。

本次活动主要由“享·双创”两岸文化科技创意展、“Face to Face”创新创业项目大赛、“享·历程”创新创业论坛等三部分组成,集展览、比赛、论坛、参访于一体,参加者中30%为台湾创业青年,他们中部分人是第一次来到大陆参观访问。

在展览部分,活动邀请了来自台湾和大陆共35个青年创业企业,设有机器人区、文创区、VR/AR体验区、无人机试飞区、生物科技、新能源、大健康、智能生活等八个专属区域,同时邀请来自台湾和大陆共8支战队,进行英雄联盟电竞比赛,将青年创业的高新成果以互动性强、高效交流的方式展现。

主办方还将邀请顶尖投融资机构负责人、成功“草根”创业者参与到活动中,把脉创业项目、分享创业经验。期间,还将组织两岸青年创业考察团、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成员、新青年新世代第七期领袖特训营等团队参观访问两岸青创基地、青礁村院前社等具有海沧特色的创业基地。

作为全国设立最早、面积最大、功能最强的台商投资区,海沧因台而设,因台而兴。据介绍,设立在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海沧园区的“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自2015年揭牌以来,已聚集了一系列知名众创空间,越来越多在两岸青年在这里激发出创新火花和创新活力、实现创业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