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 “一带一路”互联互通重要枢纽

发布时间: 2017-06-14 10:45:06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吴阳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海上丝绸之路,互联互通,生产,不锈钢产业

  6月12日晚,繁忙的厦门海天码头

  海天码头控制中心

中国青年网厦门6月13日(记者吴阳)6月12日晚上9点30分,位于厦门东渡港的海天码头仍是一派繁忙景象。码头的控制中心里,12名工作人员用各自面前的4块显示屏监控着窗外2.5公里长的岸线,各种指令从这里发出,奔赴码头各个角落。在这些指令的调动下,不远处的港区里,数百台大型设备正有条不紊地迎送着吞吐货物的船只。

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厦门积极发挥自贸区优势,搭建起了一条条快速物流大通道。以厦门为起点的中欧国际货运班列的开通,更是实现海上丝绸之路与陆上丝绸之路的有效对接。

然而,并不只是厦门,2015年3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联合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将福建定位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围绕“21世纪丝绸之路核心区”定位,福建把互联互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先导性工程,加快构建以福建港口城市为海上合作战略支点、与沿线国家和地区互联互通、安全高效便捷的海陆空运输通道网络。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和“一带一路”桥头堡,福建正积极履行着自己的责任与使命。

1   2   3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