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和希腊最大港口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14 11:03:30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陈占杰 刘咏秋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港口,上海港,一带一路,合作

新华社雅典6月12日电(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中国上海港和希腊最大港口比雷埃夫斯港管理方12日签署新的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两大港口间经贸和其他领域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中远海运)董事长许立荣、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股东代表兼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口有限公司顾问阿萨纳西奥斯·利亚古斯分别与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陈戌源签署相关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港口、航运、航运服务、航运金融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沿线重要港口的合作与发展,为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深化中希友好合作提供新的推动力。

出席签字仪式的希腊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比齐奥拉斯向新华社记者表示,协议的签署意味着巨量货物将从中国运到希腊,为比雷埃夫斯港和整个希腊描绘出良好的经济增长前景。比齐奥拉斯说,希腊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作用关键,比雷埃夫斯港正是双方就此合作的第一步。

中远海运于2008年和希腊方面签署为期35年的特许经营权协议,并据此在2010年正式经营比港二、三号集装箱码头,2016年又收购了比港港务局67%的股权。比港集装箱操作量已从2010年的88万标准箱增加到了2016年的374万标准箱,比港的全球排名也从第93位升至第38位。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