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是乌中合作良好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6-21 11:13:03 | 来源: 经济日报 | 作者: 李遥远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一带一路,合作共赢,中方,双边关系,领域合作

本报塔什干6月20日电 记者李遥远报道: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使馆、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战略与地区间研究所6月20日在塔什干联合举办“一带一路”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座谈会。中乌两国知名专家、高校学者以及主流媒体记者共计60多人参会。

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孙立杰说,今年是中乌建交25周年,25年来两国关系和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今年5月,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两国元首就各领域合作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辟了更广阔的前景。中方愿与乌方在双边关系业已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发展和促进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希望两国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为中乌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阮宗泽结合舆论关注点,阐述了“一带一路”的前景。他表示,中国主张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打造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的伙伴关系,相信“一带一路”的美好愿景一定能够实现。

乌总统战略与地区间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图拉耶娃表示,“一带一路”是一项伟大的倡议,不仅造福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人民,也促进欧亚大陆的融合,对促进全世界人民的福祉都具有积极意义。“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乌中关系和两国合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绩。

乌总统战略与地区间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波波汉诺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符合中国和包括乌兹别克斯坦在内的中亚国家人民福祉,乌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是正确的决定和举措,“一带一路”是乌中合作的良好平台。

与会嘉宾表示,此次交流是“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中乌民心相通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今后应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中乌共建“一带一路”和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凝聚强有力的舆论和民意基础。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