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助力中国EPC企业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 2017-06-28 13:50:12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芳奇

关键词: 西门子,金融,一带一路,国际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5月14日,西门子股份公司总裁兼CEO凯飒出席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并在论坛上讲话。他认为,不论对于中国还是世界,“一带一路倡议都意味着巨大的机遇,并且已经结出累累硕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化,中国正走向世界,并积极倡导国际合作。

凯飒还回应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到的“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他认为,这一表述来得正合时——因为当前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总有人试图对自由贸易关起大门。

贸易帮助成千上万的中国人摆脱贫困,帮助全世界无数人民改善生活。纵观历史,但凡那些鼓励知识、商品、服务自由交换的国家都繁荣昌盛。只有打开贸易的大门,通力合作,才能共同应对诸如气候变化、移民潮、全球化以及数字化带来的全球挑战。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政商界的领导者都要努力确保市场不但实现自由,还要保证公平性和包容性。”凯飒认为像西门子这样的跨国企业要“以负责、相互尊重、可持续的方式为本土创造价值。这意味着通过投资本土制造业从本土供应商采购产品和服务提升本土创新能力,最终推动本土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这方面,“一带一路”倡议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自2013年这一倡议提出以来,中国企业已经在沿线20多个国家建立了56个经贸合作区,累计投资超过185亿美元,为东道国增加了11亿美元的税收和18万个就业机会截至2016年中国企业已经在60个国家签订了约4000份EPC合同。

西门子拥有遍及全球的业务网络以及在电气化、自动化、数字化领域独一无二的业务组合在电力、油气与化工、矿山与工业等领域中国EPC企业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西门子可以提供可持续的能源系统和智能基础设施;可以通过提供产权投资、贷款、出口信贷咨询服务等方式帮助中国的EPC企业降低风险并为项目提供融资服务。西门子在全球各地开展本地创新——同样也为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拓业务的中国企业提供创新支持。截至2016年底,西门子已与中国能建、中国电建、中石油、中石化、中材集团、中集来福士等上百家中国EPC企业在超过60个国家合作项目,足迹遍及六大洲。

1   2   3   4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