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香港】“一带一路” 联通内外

发布时间: 2017-07-01 13:06:44 | 来源: 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香港国际机场,联通,香港终审法院,香港金融,香港中环

央视网消息:有人说,香港是自己走向世界的第一站。不同人种、不同国籍的人汇聚于此,不仅是因为香港独有的地缘优势,更因为它自由包容、融汇相通的城市文化。《数说香港》用数据为您讲述香港——这座联通内外的国际大都会独有的魅力。

从香港国际机场出发,5小时内就能抵达全世界一半以上人口的居住地。超过170个国家的国民无需签证,就可到访香港,最长可以待上半年时间。香港就这样凭借独有的地缘优势,建立起一套立体的海陆空交通网。

六年里,香港国际机场连续四次上榜全球十大最繁忙机场。在这里,平均每76秒,就有一架国际航班起飞或降落。也就是说,每小时约有47架次飞机在这里,完成起降。

2016年,香港国际机场总共接待旅客7050万人次。在这块占地不到香港总面积1%的地方,全年迎来送往的旅客,接近香港总人口的10倍。

1   2   3   4   5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