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联合大学召开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中国网7月4日讯 4日上午,北京联合大学召开学习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学校党委宣传部、各学院分管宣传工作院领导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军主持。

通过学习蔡奇书记的报告,大家认为报告总结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首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明确了今后五年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要举措,提出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任务。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结合学校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京津冀的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大家结合所在单位实际,分享交流了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健康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艳霞说到,上级有号召我们有行动,蔡奇书记在报告里指出,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软实力。对于高校来说校园文化也是学校的灵魂和软实力,我们要通过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和“一支部一特色”的党建活动落实好党代会精神。

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奕谈到,要将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与学校近期召开的党建工作会精神相结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动校地融合,校院融合,院院融合,根据北京“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找准着力点,找到契合度,找准专业布局,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学校更好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智慧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海燕表示,报告为刚成立不久的智慧城市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学院要以此为契机,动员全员学习、贯彻和落实报告精神,结合目前学院在大数据、移动通讯、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的学科专业调整和新专业的申报等工作,为北京的城市发展做出贡献。旅游学院组织宣传部部长王宝石说到,报告关于城市发展深刻转型的论述里提到“都”与“城”的关系,减量提质内涵发展,这些方面会改变或深刻的影响学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给我们带来一些机遇也带来一些挑战。我们城市型、应用型大学建设的目标,应该说是适应这个转型的。学校团委书记王鹤结合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分享了体会,他表示共青团组织要强化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履行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使命,厚植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不断增强各级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最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军要求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同时他强调,对报告中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内容要前瞻谋划,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做好宣传工作,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