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价值观表盘走红朋友圈

( 1 / 9 )

时间: 2017-07-06 来源: 肇庆文明网 作者: 彭燕 等
"←→"翻页原图

7月5日下午,天终于放晴了。坐立在肇庆牌坊广场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表盘历经暴风雨洗礼后,越发洁净、醒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12组词装点在表盘上,成为时间的刻度,人们在看时间的同时也会将社会主义价值观尽收眼底,潜移默化中将价值观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广场上,被这个创意表盘吸引、驻足的市民游客来了一拨又一拨。肇庆文明网的记者们随访了数十位市民和游客,并通过趣味的互动游戏,让价值观理论与精神根植于人们的心田。

当记者来到表盘前,遇到的第一批市民中有三个就读于肇庆中学的学生,当问到“现在是下午3点40分,请问对应的核心价值观主题词是什么?”三位同学抢着回答“我知道,是和谐、爱国”并表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已经熟记于心、倒背如流。“我们班上每个同学都可以背诵核心价值观,我认为做一个好学生,就是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这是我理解的‘友善’。”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两位就读于肇庆市第一小学的小男生,面对着镜头也毫不羞涩,把价值观内容一字不差诵读出来,引得周边的市民游客拍手称好。其中一个男生还表示,出门玩耍的时候,妈妈表示会在“平等、公正”来接他去舅舅家吃饭,对此他毫无头绪,直到看到这个钟表,才明白妈妈的意思。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