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首届教育扶贫高峰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 2017-07-10 10:06:34 | 来源: 光明网 | 作者: 宋喜群,徐丹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一带一路,教育扶贫,高峰论坛

光明网兰州7月9日电(宋喜群 徐丹)7月9日下午,“一带一路”首届教育扶贫高峰论坛在兰州举办。期间,同时举办了百校万企教育精准扶贫工程启动仪式。论坛由省委网信办主办,省教育厅协办,甘肃省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商会、欣博职业教育集团承办。

论坛上,甘肃省高校工委书记、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燕简要介绍了近年甘肃省教育扶贫方面的工作。来自甘肃省教育厅、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省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商会、三为盛世等政府、高校、企业、商会、教育机构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围绕“抓好教育两个点,打赢扶贫攻坚战”主题,对甘肃省教育扶贫献计献策、出资出力。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时宁国表示,让企业和学校点对点对接,深度参与职业教育对职业学校和脱贫攻坚具有重大意义。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表示,随着扶贫攻坚的深入推进,教育扶贫的重要性与紧迫性日益突出。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策,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关心关注、共同探讨研究、共同尝试突破。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