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钟爱一生……”70对新人面带微笑,集体宣读着结婚誓词。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自治区成立70周年,7月10日,由自治区团委、青联主办,内蒙古晨报支持的“爱在草原·情定北疆”草原青年婚礼节在呼市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举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出席活动并为新人证婚。自治区团委书记常青、副书记陈晓东出席活动。

杭桂林在证婚词中表示,今年国家和自治区大事多、喜事多、要事多,在这样一个欢庆时刻,自治区团委、青联精心策划的“爱在草原·情定北疆”草原青年婚礼节既是广大青年展示风采、倡导文明婚庆的重要活动,也是共青团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创新举措。借此机会,衷心祝福在场的全体新人,相濡以沫,恩爱永远,让你们的青春在建设亮丽内蒙古的火热实践中绽放光采。

王利强韩文乐:缘分妙不可言

一袭洁白的婚纱,一个温暖的怀抱,一位安稳的另一半。对26岁的韩文乐来说,在最适合的年龄、穿上最美的婚纱、嫁给最稳妥的人是对爱情最好的诠释。

“我们是一起在托县读的高中,第一次看到他是在学校的篮球场,1.85米的大个子,打篮球的样子也很帅,那个时候印象就比较深刻了,后来认识了他,不过那时我们也只是同学关系。”韩文乐说。

高中毕业后,韩文乐与王利强在包头相遇,随后爱情也来了。

“刚去包头读大学的时候,周围的一切都是陌生的,认识的朋友也很少,因为我们高中是同学,他就很照顾我,遇到问题的时候,他也总是会帮我解决,久而久之,我早已经习惯了身边有他,虽然不是轰轰烈烈,但我觉得平平淡淡之中的携手与幸福,才更珍贵。”韩文乐笑着说,从相恋到现在,六年时间的陪伴和付出,让他们对彼此更加坚定。

“大学毕业后,我留在包头工作,她回到了呼市。大概一年多后,她不顾家人的反对,辞掉工作来到包头和我一起奋斗,从那个时候起,我就决定一定要让她幸福。”王利强说。

韩文乐说,在自治区成立70周年之际,特别幸运能与69对新人一起参加“草原青年婚礼节”,可以一起见证彼此的爱情,让婚礼充满了意义。

王浩赵越: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是高中同学,高考后一起报了内蒙古农业大学,大学毕业后,又一起参加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考试,现在一起服务于托县。”赵越说,高中时他们不仅是同班还是前后桌,就这样相处了十年,对于他们来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相处的时间里,我们一起去爬山,一起去锻炼,一起去各种音乐节,一起去各个地方旅游,一起……”回忆起在一起的点点滴滴,赵越和王浩滔滔不绝。

赵越说,只要有王浩在,自己就什么都不用管,不用想,王浩总能把一切都安排妥当。“他是我的SUPERMAN,什么事情都能帮我解决,会包容我的任性和小脾气”。

“赵越安静、温柔、漂亮、细心,总之她符合我所有的要求。”王浩深情地看着赵越说,“我喜欢你,只因为你就是你。”(记者 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