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落成 整车年产量达30万辆(   / 3 )

发布时间: 2017-07-20 10:34:34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王嫚  |  责任编辑: 吴谨言
分享: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生产车间。

人民网重庆7月19日电(王嫚)19日,北京现代重庆工厂顺利落成,先期投产车型为全新瑞纳。作为北汽集团的重要整车平台,北京现代重庆工厂的落成,标志着北汽集团近年来打造的以北京为中心,辐射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的全国性产业布局再添生力军。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是继沧州工厂投产后的第五大工厂,位于重庆两江新区鱼复工业开发区,占地面积187万平方米,工厂建设投资62.24亿元,整车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辆,发动机年生产能力达到30万台。智能、绿色、品质、高效,成为新工厂的最大特点。

北京现代重庆工厂在技术上着眼于未来,采用国际先进的汽车制造设备和生产工艺,以冲压、车身、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和发动机工厂组成全自动化生产线。其中,冲压车间将打造全封闭模块冲压生产线,车身车间全部采用智能焊机,拥有300套机器人,实现焊接自动化率100%。

在节能方面,重庆工厂采用了高密度保温复合板及TPO防水材料,以确保车间的保温性和气密性,并采用LED照明和自然光照明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的节约能源。

当前,北京现代产品线分为两条,一条是全球化车型,另一条是立足于中国市场需求的本土化专属产品,如名图、ix25、全新悦动等车型都属于本土化车型的成功力作。今年,北京现代上市车型达到9款之多,包括重庆工厂首款轿车全新瑞纳在内的多款本地化以及新能源车型。

未来,重庆工厂将肩负企业优化供给重要使命,以全球先进的生产制造体系,推出更多深受市场欢迎的本地化产品,成为北京现代落实“本土化”战略的重要生产基地。

1   2   3   下一页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