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云南师宗一名六旬老人坠入60米天坑遇难)
现场救援

老人坠落的天坑

云南网讯 7月20日,云南曲靖师宗县龙庆乡1名六旬老人坠入60米天坑后遇难。

据了解,19日,这名老人饮酒后跟随孙子到山上放羊,一直没有回家。20日村民寻找老人,发现一个天坑旁有踩踏痕迹,附近农田有明显脚印,且坑旁边有掉落摩擦迹象,于是报警。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坑底的老人已无生命特征。由于洞口地形复杂,夜幕降临,现场下着雨。经指挥部与家属商讨决定,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在征得家属同意后待第二天进行救援。

21日上午,救援官兵再次到达现场。一组消防战士协同民警对现场围观的群众进行疏散警戒,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两名救援官兵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下到坑底进行救援。坑外救援官兵,利用6米拉梯和坑口大树连接固定,并在拉梯上安装五个定滑轮,用于救援官兵下坑救援和对被困者进行拉升救助,并发动周围年轻群众在坑外牵拉安全绳,组织好机动救援力量。

当天中午,救援官兵将老人遗体送至地面,并交还给老人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