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3号)早上7点13分左右,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当天,央视记者探访了震中范围内受地震影响较大的伯都村。

探访吉林松原震中村:超70%房屋受损 无人员伤亡

在伯都村,随处可见倒塌的砖墙。因为担心会有较大余震,不少村民都在屋子外躲避。此次地震,伯都村很多房屋受损严重,全村672户村民,70%以上房屋受到不同程度损坏。

探访吉林松原震中村:超70%房屋受损 无人员伤亡

记者在村里走访发现,一些老旧房屋的受损情况要比新房严重,除墙壁出现裂缝外,部分房屋屋顶、烟囱、室内吊棚也受到损坏。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的工作人员当天赶到伯都村,挨家挨户勘察房屋的安全情况。目前有62户已经认定为危房,村里已经及时组织村民进行转移、安置。

探访吉林松原震中村:超70%房屋受损 无人员伤亡

   无人员伤亡 震后安置有序进行

根据松原市宁江区政府统计的受灾情况显示,截至23号晚上10点,包括伯都乡在内的5个乡镇共70个村不同程度受灾,受损房屋4925户,受灾群众14793人,无人员伤亡。松原城区内,有1587户平房不同程度受损,震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