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赛助力青岛第一海滨浴场升级 打造智慧化运营

发布时间: 2017-07-27 12:04:01 | 来源: 东方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品牌

关键词: 海滨浴场,智慧化,青岛第一海水浴场,用户,场景模式

炎炎夏日,酷暑降临,全国多地频繁出现高温预警。海滨城市的海水浴场更是成为了人们夏季举家出行的首选,不仅能够同时满足全家男女老少的游玩需求,还能够在娱乐中促进家庭感情。此外,小朋友喜欢在夏季戏水、玩水释放天性,这也极大的带动了大众家庭消费。

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曾经作为亚洲最大的海水浴场更是迎来暑期高峰。数十万市民和游人拥到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洗海澡、避高温,享受大海清凉。这里三面环山,海湾内水清波小,滩平坡缓,沙质细软,作为海水浴场,自然条件极为优越。是整个华中、华东地区的重要避暑城市,已成为国内著名的海滨旅游胜地。

然而,拥有长580米,宽40余米的沙滩的青岛第一海滨浴场,面对这日均数十万人次的蜂拥而至,已呈现出“下饺子”的盛况。迎来消费高峰的同时,也在面临着越来越多的问题,必将为运营带来重重困难,降低用户的消费体验。

传统运营管理模式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传统购票检票方式,完全依靠人工排队模式,大众用户从购票开始,使用更衣室、租用衣物柜,甚至是是购买租用游泳戏水设备,都因用户众多,导致大量游客堆积在浴场门口,延长等候时间,深知造成用户的多次等候,也极易出现手检误差,造成浴场秩序混乱,导致现场混乱不堪。

面对大流量的用户,海滨浴场管理对于安保工作要求尤其高,避免用户在消费过程中出现意外,以便提高现场应急救援能力,并为用户提高安全防护。因此,在无形中增加了更多的人力物力,并为浴场管理提高了运营成本,实在是现实应该解决的首要问题。

现金管理作为海滨浴场运营的核心工作,是所有运营内容工作做的重要一环。传统的运营模式最大的弊端在于因流量较大,用户从购票、检票、甚至是现场设备租赁等,需要多次现金交易。然而,在购买过程中会因为种种原因,出现人为因素干扰,为交易双方都造成困扰,致使财物混乱,使得运营者现金流不清晰,也极易影响用户的消费体验。

微赛打造智慧浴场诸多痛点一一解决

此次,微赛携手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利用其互联网优势资源及技术优势,结合海滨浴场的消费场景,打通大众消费场景的服务边界、扩展用户的服务需求、丰富链接场景的服务内容,真正实现“用户+消费内容+入口”的聚合,将其打造成为智慧化消费场景的海滨浴场。

据悉今年自青岛第一海滨浴场开放以来,就迎来暑期游客高峰,在7月20日更是达到史无前例的峰值,单日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面对如此高的人流用户,微赛为第一海滨浴场制定了服务升级三部曲。

首先,实现线上消费,线下入场的全场景模式,将青岛第一海水浴场微信公众号升级,实现微信端消费,做到多渠道无现金支付,并且引入线上售票、线下自助换票系统。此外,还将开通更衣卡线上办理业务,游客无需在现场排队办理更衣卡,在来浴场的路上即可同步实现购票、办理更衣卡业务,抵达浴场后,无需多余等待环节,加速游客入场速度,提高浴场接待效率,优化线上线下消费流程。

强大的技术支持为单日数十万次高达千万级的现金交易提供有力保障。作为运营管理的核心内容,财务核算、结算流程、交易流程记录等,是重中之重。游客线上交易,线下消费入场,均需要及时核实订单。并在消费者入场行为完成后,实时完成订单的标记签收流程。此外,微赛还将进行进一步提升核销能力,在此阶段将加入现场核销智能化识别功能,以此来不断完善线上线下的全场景营销。

同时,微赛利用其在社交网络渠道优势,结合消费场景的独特性,运用大数据技术,不断优化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在青岛第一海滨浴场的智慧化改造升级中,微赛同样植入大数据技术,与第三方平台实现数据互通,并且对大数据进行分析与应用。让浴场方在第一时间可以了解浴场客流量、客流高峰时段、客人消费喜好等信息。有利于浴场进一步完善自身建设,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并且进一步优化浴场的自身营销手段。

微赛此次在为青岛海滨浴场运营升级智慧化运营,着眼于大众泛娱乐休闲生活方式的布局。意在为用户链接更多消费场景。并在在链接的过程中,不断融合消费需求,提高消费转化。

未来,相信伴随移动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还会有更多大众体育消费场景逐渐转化为智慧化运营,提高用户消费体验的同时更提升场馆运营效率。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