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驻华大使:将文化交流用国际语言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 2017-07-28 10:25:1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吴培和 | 责任编辑: 王东海

关键词: 突尼斯驻华大使:将文化交流用国际语言融入“一带一路”倡议

图为哈立德大使题词:“诚挚支持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为全世界和平奉献爱心”。

中国网讯(吴培和)7月13日,突尼斯共和国驻华大使迪亚•哈立德访问北京和苑博物馆,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北京国际和平文化基金会李若弘主席陪同哈立德大使参观北京和苑博物馆。双方就加强中突两国经济文化合作,希望把突尼斯和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文学与艺术方面的交流更好的用国际语言融合到“一带一路”倡议中来。

李若弘主席介绍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作的“一带一路”文化互动地图项目,包含九大板块:医疗与医药、科学与技术、服装与服饰、宗教与精神、神话与幻想、语言与文学、音乐与艺术、仪式与庆典和美食与烹饪,希望与哈立德大使共同找到契合点,从而开始切实有效的项目合作。李若弘主席与哈立德大使共同建议设立中国—突尼斯新的友好组织,以便进一步加强在“一带一路”合作项目中发展双边和多边的友好关系。

李若弘主席还向哈立德大使推荐了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并希望在运河历史文化框架下与突尼斯开展人文、非遗、运河文化等交流,建立合作友好城市,促进两国智库、媒体间的合作。

会谈中,哈立德大使还回顾了他刚到中国就任突尼斯驻华大使时与李若弘主席首次见面后,共同探讨如何带动突尼斯旅游业,如何给中国公民去突尼斯旅游实行免签证待遇。如今,中国赴突尼斯的游客由原先的6千人次已增加到1万多人次,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好的前景。

会谈结束时,哈立德大使还认真地为政府与民间合作的平台作用写了题词:“诚挚支持中国世界和平基金会为全世界和平奉献爱心”。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