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学子联欢畅谈“一带一路”

发布时间: 2017-08-07 08:48:22 | 来源: 南京日报 | 作者: 殷学兵,林霖,林厚彬 | 责任编辑: 刘梦雅

关键词: 一带一路,留学生,青少年,志愿者,文化交流

南京日报讯(记者 殷学兵 通讯员 林霖 林厚彬) 5日下午,10多位在宁留学生应邀来到建邺区兴隆街道融侨社区,与该社区18位青少年、大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

据介绍,这些留学生主要来自孟加拉、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活动现场,中外青年学生分别介绍了自己美丽的家乡,畅谈对“一带一路”的理解。赵阳、罗楚颜两位小朋友还现场泼墨,向外国留学生展示中国的书法和国画艺术;大学生志愿者则进行了钢琴、陶笛、琵琶、舞蹈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外国留学生也即兴表演了代表各自民族风情的歌舞,期间还饶有兴趣地参观了由社区老党员张天锡创办的全省首家社区钱币展览馆。

融侨社区党委书记董海涛表示,该社区联手致远外校分校小红花小学,从6月份开始开展历时3个月的“一带一路”伴我成长系列主题活动,举办内容包括“一带一路”钱币知识讲座、风土人情知识竞赛、记录南京“一带一路”文化遗存、 “一带一路”涂鸦活动、社区“一带一路”钱币展等30多场精彩文化活动。

[打印]

[[收藏]]

[TT]

返回顶部